热搜: 钓鱼岛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军事详情

歼20隐形战机再度试飞 可赴南沙最南端支援海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军工网  来源:京华时报

据央视《今日关注》节目昨天报道,我国歼-20隐形战机再度试飞并进行空中放油动作,此次试飞强度较高。

据报道,歼-20的第二架原型机2002号机,近日在某地再次进行试飞,整个试飞过程基本处于低空状况,在试飞过程当中,歼-20还进行了空中放油动作。报道称,2002号机今年3月进行了开启侧弹舱及挂弹测试,这表明,中国歼-20隐身战斗机的试验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据了解,空中放油多数情况下是在起飞后因故障需要立即着陆,而此时的着陆重量超过飞机的最大着陆重量,为达到安全降落的重量,就要进行空中放油。空中放油在军事和非军事领域都有重要意义。

分析认为,歼-20的备受关注或许与其作战半径有关。有军事专家估算,其作战半径将达到2000公里,这意味着歼-20从海南三亚起飞,可以参加万安滩周边的海战,万安滩是南海诸岛中被外国侵占的距离中国大陆最远的岛礁。也就是说,一旦南海出现状况,歼-20可以有效支援海军,发动反舰作战。

分析称,如果战机从永兴岛飞赴南沙诸岛,航程还会缩短至少三分之一。但是英国全球飞行网站此前援引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称,包括歼-20在内的中国第五代战机,至少在2018年后才能投入使用。目前,中国已有歼-11、歼-10、苏-27、苏-30等系列战机,这些战机的作战半径都已经接近或达到1500 公里,而且都可以空中加油。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方案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中国军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