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印度防务公司需要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

    2013-03-28 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防务新闻网站2013年3月27日报道]在印度商务部部长沙玛上星期写给印度总理的信中,商务部长表示希望增加外国公司在印度本土防务公司的投资比重,建议将外国直接投资(FDI)的水平从26%提升至74%。 

         沙玛表示,过去10年印度通过FDI仅仅收到了422万美元的投资。而最近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则一直坚持反对将FDI水平提升超过26%的限制。 

         印度防务分析专家Nitin Mehta表示,“由于短时间内采购武器装备的需求十分迫切,所以印度在未来数年都还将对武器进口保持依赖。印度本土国防工业增速过缓不能仅仅依靠提高 FDI水平就能解决。在提高FDI水平的同时,还要确保为国有防务公司和私营防务公司提供公平竞争的环境,并减少国防合作方面的官方障碍。” 

         印度陆军称,印度近70%的武器装备还在依赖进口,而且装备采办本身是个十分漫长的过程,印度军方很少能够及时获得急需的武器装备。 

         提高FDI水平的建议提出的时机恰逢印度多个国防项目受阻,原因是印度将数个外国OEM防务公司例如了黑名单,主要包括南非丹尼尔航空公司、新加坡技术公司、以色列军工集团和德国莱茵金属防务公司。上月,印度中央调查局针对意大利-英国奥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在直升机采购方面的行为进行了调查。 

         印度自2001年起就开放了一些国防领域吸引私营资本,其中也包括外国公司直接投资,但是印度本土的国防工业却一直成长缓慢。印度工商协会联合会表示,提高FDI水平将刺激大型防务公司加强与本土防务公司之间的合作,从而生产出高技术武器装备。(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宋磊)
    标签: 印度
    分享到:
    印度 相关
     
     
    推荐资讯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