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俄海军称或在印度洋与太平洋常态化部署舰队

    2013-04-03 国际在线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奇尔科夫17日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说,俄海军在必要时将考虑在印度洋和太平洋部署常态化战役兵团。他说:“我们海军曾有过在印度洋和太平洋建立分舰队的经验。毫无疑问,如果需要的话,我们将建议国防部、政府和总统在那里部署常态化战役兵团”。奇尔科夫所谓的“曾在印度洋和太平洋建立分舰队”就是指俄罗斯的太平洋舰队。

    太平洋舰队的前身是俄国远东海军,任务是保护苏联及后来俄罗斯的东亚边界,它被认为是保障俄罗斯在亚太地区民族利益和国家安全的主要工具。太平洋舰队的主要兵力部署在勘察加半岛和滨海边疆区两大战略要地。

    太平洋舰队在20世纪70年代达到顶峰时期,总兵力达13万人,拥有各种舰艇约700艘。但苏联解体后,太平洋舰队的发展转入低潮。

    军事评论员、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表示,此次俄罗斯计划重新部署常态化战役兵团的打击能力会非常强大。

    “它目前为止以巡洋舰、驱逐舰编队为核心的,巡洋舰比如也得是核动力巡洋舰,它配上其他的常规的巡洋舰和驱逐舰就能形成一个巡洋舰驱逐舰编队,它的打击能力相当强的。另外它还有大量的舰载直升机帮助它反潜,实际上还不能排除它仍然还有一些攻击性核潜艇的常驻,攻击性核潜艇过去在美国西海岸附近就曾经长期部署,俄罗斯的攻击性核潜艇分两类,一个是反航母的攻击性核潜艇,另外还有一种叫巡航导弹核潜艇,这两型潜艇对美国的海军都形成重大的威胁,这也是它在太平洋地区或者印度洋地区长期部署的兵力,但主要的还是水面舰艇部署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标签: 俄罗斯
    分享到:
    俄罗斯 相关
     
     
    推荐资讯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