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日本外相曾称中国是全亚洲威胁 迫于压力改口

    2013-03-27 环球时报
      3月24日,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NHK电视台的讨论节目中,说中国是整个亚洲地区的威胁。这一发言迅速引起媒体的关注,日本媒体称,日本政府一直坚持使用“关切”中国军事崛起的说法。岸田的表态和日本政府一贯说法不一致。

      就在媒体分析日本政府的立场是不是发生改变时,岸田26日在记者会见上更正了 “中国是地区威胁”的说法,并解释称他的“本意是想说‘关切’”,他24日的发言“不意味着改变了日本政府的认识。”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时殷弘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称,岸田外相的解释恐怕是外交辞令,主要是不想引起中国对日本更大敌意,以保留日本外交对话的回旋余地,防止中日发生军事冲突。关键问题是,到此为止日本没有一点让步。说“威胁”可能是日本的真心话,说“关切”则是修修补补而已。
    标签: 日本
    分享到:
    日本 相关
     
     
    推荐资讯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