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钓鱼岛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 » 环球军情 » 军事详情

美军中央司令部换将 首位黑人司令走马上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军工网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华盛顿3月22日电 (记者 德永健)管辖阿富汗、伊拉克、伊朗等地军务的美军中央司令部22日换将,现任陆军副参谋长的劳埃德·奥斯汀走马上任,成为美军中央司令部首位黑人司令。

当日美国新任防长哈格尔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亲自主持交接仪式。奥斯汀从现任司令詹姆斯·马蒂斯的手中接过“帅印”正式就职,马蒂斯晚些时候将从军队退休。

哈格尔指当前美军中央司令部管辖的地区发生很大变化,既面临巨大风险和挑战,也面临很多机遇;邓普西则称赞奥斯汀拥有丰富作战经验,擅于审时度势解决难题,相信就任后将深化与管辖地区的关系和互信。

现年59岁的奥斯汀早年毕业于西点军校,其后一直在陆军服役。2010年,他升任驻伊拉克美军司令,成为美军现役的四名黑人四星上将之一。2011年12月,奥斯汀带领最后一批美军撤出伊拉克,正式终结持续近9年时间的伊拉克战争。

班师回国后,奥斯汀2012年1月出任陆军副参谋长,2012年12月被奥巴马提名出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22日正式就职后,身为美军中央司令部首位黑人司令,奥斯汀将统管中东、中亚、南亚、东北非等地的军务,涵盖阿富汗、伊拉克、巴基斯坦、伊朗等20多个国家,下辖军队达25万人。

至于卸任的马蒂斯,在军旅生涯中曾指挥部队参与海湾战争、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2010年8月起出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不过,在五角大楼之外,他以口无遮拦著称,2005年更在正式场合爆出“杀人挺好玩”的惊人言论,事后遭到各方严辞批评。

 
关键词: 美军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方案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中国军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