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3集团军某旅出台刚性规定纠治机关作风
    2017-12-24 解放军报

    第83集团军某旅针对“四风”新表现

    出台刚性规定纠治机关作风

    建立完善士兵接待日、机关基层双向讲评等制度,促进作风整改

    近日,习主席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一重要指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是在新起点上加强作风建设的再部署、再出发,是深化作风建设的动员令。全军各级闻令而动,深入查找问题,制订整改措施,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汇聚强军兴军正能量。

    日前,第83集团军某旅修理一营司务长张帅到旅部办事,来到财务科已是下班时分。财务科高助理员主动推迟下班时间,积极热情地为他办理了相关业务。办完事天色渐晚,高助理员带他到机关食堂就餐,并安排他住进招待所。

    “机关热情服务,让我们倍感温暖。”张帅深有感触地说。连日来,该旅党委机关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重要指示后,旅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四风”问题依然隐身潜行,必须仔细查、扎实抓、认真改、反复治,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该旅结合党委机关年终总结,针对“四风”的新表现开启“头脑风暴”式讨论,共查找出会议偏多、机关承诺事项兑现不及时、个别科室随意向基层要材料、机关干部主动干事意识不强等10余个问题。结合查找出的“四风”问题,该旅党委及时修改完善《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措施办法》,对改进作风作出刚性规定,建立完善士兵接待日、机关基层双向讲评等制度,对“四风”问题详列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由基层官兵监督落实。旅党委机关梳理出“党委机关权责清单”,区分单位主官、分管领导、机关干部等多个层次,强化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自觉意识。同时,党委一班人从自身严起,带头参加党小组会,分析各自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形成了深入纠治“四风”、防止反弹回潮的浓厚氛围。

    作风建设抓得好,部队建设基础硬。近期,该旅结合纠治“四风”问题召开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梳理出会议集合时间层层提前、营房维修手续繁琐等20余个问题,业务科室现场为基层解决10余个问题,并要求相关部门对没有解决的问题限期答复,赢得基层官兵好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