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5集团军某旅以考促训推升新装备战斗力
    解放军报

    第75集团军某炮兵旅开展研究式考核推动转型建设

    以考促训推升新装备战斗力

    11月上旬,第75集团军某炮兵旅二营二连连长段志磊走下年终考核场,连说没想到:某新型火炮列装不满3个月就参加考核;“敌机”侦察、化学沾染,机动途中“敌情”不断……该旅领导介绍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速部队信息化转型,他们从难从严设置考核环境,倒逼官兵提升驾驭新装备能力。

    “确保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党的十九大为部队战斗力建设明确了时间节点,指明了路线图。”改革中该旅大部分单位换装转型,加快形成战斗力需要突破传统组训模式。为此,该旅认真总结前期接装集训队的集训成果,将兄弟单位驾驭该型装备参加演习、驻训梳理总结的训练技巧汇编成册,组织干部骨干和组训骨干学习讨论,结合原有装备操作共通技巧,研究训练方法。

    在新装备考核检验中,他们从难从严设置课题,以研究式、探讨式的考核帮助官兵掌握驾驭新装备的关键技能。此外,他们还根据不同的考核项目和战术条件,模拟实战环境,确保检验出真实水平。“考核中,我们车组在快速构建指挥网络上还存在短板,下步要加强练习!”考核结束,指挥保障连某新型指挥车车长李斌带领全班成员现场分析问题,研究后期训练重点。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