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降兵某运输航空兵旅提升夜间作战能力
    2017-11-27 解放军报

    空降兵某运输航空兵旅提升夜间作战能力

    千余伞兵星夜空降山区腹地

    夜间登机

    初冬星夜,空降兵某运输航空兵旅持续进行夜间飞行,十数架满载伞兵的运-12飞机飞往鄂中山区腹地某空降着陆场开展夜间跳伞训练。据该旅领导介绍,夜跳训练是空降兵部队实战化训练的重要内容,也是检验提升航空兵部队遂行夜间空降空投任务能力的直接手段。

    夜间空降空投,要求飞机克服夜间错觉、偏航迷航等干扰,熟练应对多种气象条件以及夜间紧急着陆等特情,准确无误地把伞兵投送到预定空域。在此次夜间投送训练中,该旅结合战场实际,设置了“防空导弹打击”“‘敌’雷达照射”等多种空中“特情”,不少飞机绕了大弯,部分飞机进行紧急空投,还有数架飞机满载伞兵原样回场,飞行人员凌空处置能力得到有效锤炼。

    23时18分,随着最后一名伞兵平稳落地,千余伞兵精准抵达预定地域,集结展开后续战术行动。此次夜航是体制编制调整完成以后该旅遂行的首次夜间空降空投任务,有效检验了前期该旅多机多课目遂行多样化空降空投任务的训练成果。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