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2集团军某旅结合驻地发展变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0 解放军报

    “‘中国模式’‘中国方案’正在引领潮流、影响世界……”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党委常委带头备课授课,举办“赞颂辉煌成就、投身强军事业”系列讲座,讲中国发展速度、讲强军崭新面貌,引导官兵从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变化中感受时代发展进步、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

    该旅政委储爱军介绍,学习十九大报告过程中,他们用好驻地上海这个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教育资源优势,组织官兵走进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决定中华民族命运的开天辟地大事件;走进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看五年来国际大都市亮丽名片“含金量”的升级;走进上海中心大厦,看这座高楼折射的“中国速度”“中国奇迹”;走进国产大飞机C919总装生产线,看国家核心技术创新不断攀登高峰;邀请地方领导讲述陆家嘴从破落的沙嘴荒滩发展为国家级金融中心的沧桑巨变。

    “‘一带一路’扬帆起航、‘打虎拍蝇’全民点赞、‘重塑军队’换羽新生……”饮水思源、追根溯源,一个个鲜活事实让官兵深刻认识到,辉煌成就的取得、伟大变革的推进,最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正在参加旅“猎人集训”的68名队员联名递交请战书,决心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不竭动力,挑战野战生存、抗寒训练、极限体能等10多个险难课目,为旅队特战转型蹚出新路子。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