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警桂林市支队任务一线畅谈发展励兵心
    2017-11-08 解放军报

    “侦察装备5年更新了三代,新‘家当’激发强军新动力!”近日,在南国密林深处,武警广西总队桂林市支队官兵利用演练间隙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特战队员、上士王公斌结合自己手中武器装备的变革,和战友们畅谈部队新发展。

    盛会连军营,将士心向党。十九大胜利闭幕后,该支队通过电子相册、手绘漫画等载体,展出近年来国家和军队取得的建设成果,并引导官兵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开讨论。“武器装备缘何加速更新换代?”某中队指导员莫振超的提问引发官兵热议。“源自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源自强军伟业的稳步向前”……官兵你一言我一语,人人脸上洋溢着自豪。讨论中,官兵从身边武器装备今昔对比说起,再谈到武警部队近年来新列装的防弹运兵车、北斗卫星电话等一系列新装备。士官磨上师的感慨引发官兵共鸣:“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满怀憧憬、无限期待。”

    学用相得益彰,处处都是课堂。该支队刚刚参与某大项安保任务,官兵连续工作近50个小时,归队后畅谈起参加国际赛事安保任务的感受。“在执勤一线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报告中的重要论述深有体会……”在任务期间,曾协助民警成功处置特情20余起的下士袁嘉伟的发言引发官兵共鸣。该支队政委吴永奇介绍说,他们组织官兵结合使命任务谈感受,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对表”,激发了官兵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