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警兵团总队第六支队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017-12-06 国防部网

    认真聆听军垦小故事

    12月1日,新疆北部寒风凛冽,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武警兵团总队第六支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正式开始。这次活动既是进一步深化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向党中央和习主席看齐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锤炼党性觉悟、凝聚推动改革强军的一次现地教育。

    “90岁高龄的陶峙岳将军终于被党中央批准为正式党员,拿到了第一本党费证……”活动现场,讲解员讲出的一个个军垦小故事,深深打动官兵的心。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昔日军垦人工作生活的地方,讲解员动人的真情讲述、真实的历史光影和详实的图文资料,将官兵带回了老一辈革命人屯垦戍边的时代,进一步坚定了大家一心听党话,铁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知识链接

    军垦第一连位于石河子境内的玛纳斯河西岸的红山北麓。这里原是五十年代垦荒连队的驻地,保存着当年垦荒时的地窝子群、干打垒伙房、蓄水涝坝等军垦遗迹,还有木轮牛车、木犁、石磨等垦荒工具和生活用品,使人仿佛回到了那难忘的岁月。

    “军垦第一连”不仅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更是弘扬石河子精神、兵团精神、军垦精神的极好场所。参观者不仅能感受到五十年前开拓者的艰辛,对比现代,更是一种强烈的震撼。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