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警陕西省总队二支队设置险局难局危局砥砺精兵
    2017-12-04 解放军报

    武警陕西省总队二支队设置险局难局危局砥砺精兵

    挑战极限,磨利特战刀锋

    冬意渐浓,灞河之畔硝烟弥漫,一场解救人质演练正在紧张进行。特战队员悄悄潜入作战地域,突击小组趁“敌人”放松警惕之际,破窗而入,成功救出“人质”……近日,武警陕西省总队二支队将官兵拉到野外陌生地域,锤炼部队在极限条件下的作战能力。

    “越是气候恶劣,越是条件艰苦,越能锤炼处突精兵。”今年以来,这个支队利用野外驻训、“魔鬼周”训练等时机,紧贴任务实际,依托秦岭山区、渭北高原、平原丘陵等不同地域环境,采取挑战体能极限、技能顶点、心理底线以及开展红蓝对抗等方法,激发官兵自身潜能,提升极限条件下作战能力。

    他们以提升处突能力为突破重点,先后梳理出“极端气候陌生地域下作战”“指挥中心快速转移”等10多个训练课题,着眼实战设置险局难局危局,逼着官兵练技能练指挥练谋略。该支队还在季度“魔鬼周”训练中积极探索推进战斗力建设转型,把各类突发情况分为4大类20小项,研究制订40多个行动方案;坚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练兵,让官兵在毫无预知条件下处置突发情况,在复杂多样情况下接受未知挑战。前不久的一场实弹射击考核中,尽管暴雨突至,支队官兵成绩优秀率仍比以往提高了2个百分点。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