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9集团军某旅积极探索“网络+政治工作”新模式
    2017-10-30 解放军报

    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第79集团军某旅宣传科干事张乐便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APP,第一时间将有关学习资料推送给全旅官兵,并开设了讨论专区,引导官兵通过手机跟帖评论、互动交流。

    “在新媒体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智能手机已成为青年官兵获取信息、传播信息、学习交流的重要载体。”该旅政委贾雪峰介绍说,他们紧贴青年官兵特点,积极探索“网络+政治工作”新模式,与地方共同研发手机学习软件,为政治工作插上信息化翅膀。

    点击进入APP“党员e家”板块后,党员初心录、党员先锋号、党员连心桥、党建带团建等栏目扑面而来,每个板块又分别设置了多个子栏目,内容详实、图文并茂。如今,官兵只要轻触手机就可以方便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还能根据自己的喜好收藏文章和制订学习计划。

    雷锋班战士任亮告诉笔者,“党员e家”不仅党员爱看,团员也爱看,里面推送的“十九大党代表风采录”让他深受鼓舞。如今“学习十九大报告”APP已成为许多战友每天听广播、读报纸、看新闻之后的“第四个半小时”。

    该部营区分散,驻地横跨三市,更有官兵远赴西非执行维和任务,人员分散难集中、大块时间难保障、学习资料难搜集等问题比较突出。“有了这款APP,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正在西非执行维和任务的指导员杨东宇谈到,软件里面学习资料、精品教案更新也十分及时,还能一键打包下载,成为官兵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好助手。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