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军与北大清华持续深化军地战略合作
    解放军报

    新学期,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迎来一批充满朝气的“空军蓝”——57名“双学籍”飞行学员。空军“双学籍”飞行学员采取“3+1”培养模式,学员先在国内一流大学参加3年科学文化学习,再到空军航空大学完成1年飞行学习,毕业授予军地“双学士”学位。

    今天上午,空军政委于忠福专程赶往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勉励空军“双学籍”飞行学员,争当制胜空天的高素质飞行人才。

    记者从空军招飞局了解到,从2011年起,空军与清华大学联合招收7批211名“双学籍”飞行学员,其中首批32名飞行学员有22名加入空军战斗序列,总体出飞率达到69%,高于空军院校自主培养的飞行员;从2012年起,空军与北京大学联合招收6批114名优秀学子进入北大接受教育,其中前2批49名飞行学员有30名进入高教机训练,出飞率高于普通飞行学员。办学过程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全力支持空军“双学籍”飞行学员教学培养工作,健全完善教学管理、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等一系列措施机制,建立学员身体变化动态监控机制,全程培养跟踪,引导学员刻苦学习、矢志飞行、岗位建功,探索出了一条军地高校融合学科优势培养一流飞行人才之路。

    空军领导介绍,空军的跨越式发展越来越依赖科技进步和人才支撑,迫切需要与一流名校继续深化军地战略合作,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分别表示,北大、清华将深入贯彻军民融合战略,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深程度上持续与空军加强交流合作。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