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治理基层“微腐败”见底清零
    2017-07-22 解放军报

    “‘微腐败’看似不起眼,但是危害不能小看……”7月下旬,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旅高山雷达站士官王一博参加完旅里的基层风气监督员培训,刚回连队便给大家上了一堂“真情祝廉语”的廉政教育课。这是该旅大力纠治基层“微腐败”,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

    “基层官兵是风气建设的受益者,也是风气建设的参与者。”该旅领导告诉笔者,今年以来,他们把握担任军委纪委基层风气监察联系点的契机,成立基层风气监督领导小组,建立基层风气监督员制度。该旅党委纪委拟制了基层风气监督员聘请的条件和标准,通过个人自荐、支部把关、机关培训,并经旅党委纪委统一考核审核,一批思想政治过硬、党性觉悟强、为人正直、坚持原则的同志获得聘书上岗。

    该旅制定基层风气监督工作流程和联系图,围绕单位风气建设现状和下一步需要着力纠治的问题,组织基层风气监督员展开讨论。在所有基层连队设立事务公开栏、意见箱,公布上级纪委电话,让官兵知道监督什么、怎么监督。他们还把基层风气建设列入“一站一策”帮带方案,贯穿渗透到基层建设最末端,确保纠建并举、相互促进。

    该旅对照军委纪委下发的《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清单》进行自查自纠,从6个方面梳理了52个问题,把问题清单逐一细化具体化,以零容忍态度严肃认真地进行纠改。在涉及基层官兵切身利益的事项监督上,他们还规定了答复权限、办理时限等具体细则,确保基层敏感事务处理阳光透明。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