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音速歼击机首次进入空军飞行院校
    中国军网

    轰鸣!空军某机场,数架超音速歼击机依次起飞,飞行员们在空中先后完成了特技、暗舱仪表等课目的单飞训练。春节前夕,在空军航空大学飞行教官基地某团,空军首批改装超音速歼击机的飞行教官顺利单飞。这在空军飞行院校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超音速歼击机首次成为空军飞行院校承训机型。

    让超音速歼击机进入飞行院校,是空军飞行训练改革的一个重要步骤。目前,该项工作正处于飞行教官改装训练阶段,下一步,超音速飞机将成为空军飞行学员的训练机型之一。

    记者了解到,某型超音速歼击机是空军歼击机飞行员培养中使用的一种重要机型,以往,歼击机飞行学员毕业后,以新飞行员的身份在飞行部队花费大约1到2年的时间,进行超音速歼击机改装训练。此次改革后,将改变这一局面,这意味着飞行部队的改装训练任务压力将得到大幅缓解,有限的训练资源将进一步向作战训练集中。

    “飞行院校使用超音速飞机承训的现实意义远不止这些。”空军军训部相关人员介绍说,超音速飞机进入飞行院校,不仅能够缩小院校与部队之间的训练跨度,进一步提高院校飞行教官的战术素养,还有利于缩短飞行员培养和战斗力成长周期,发挥现有装备训练效能等。

    此次进入空军飞行院校的某型超音速歼击机具有良好的飞行性能和可靠性、安全性。该型战机由我国研发,低成本、高效率、使用维护简单。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