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速军民融合,创新国防教育——元恒大通在行动
    2017-10-09 中国网

    每当到了国庆节假期,人们都会选择外出旅游或者是探亲。但是在这个国庆假期却有很多人选择去青岛藏马山,青岛藏马山为何会对人们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呢?原来藏马山正在举行军旅文化音乐节,一部分人是为了音乐节而来到藏马山,而另外一部分人则是为了军旅文化展而来到藏马山。

    为什么军旅文化展会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呢?原来在这次藏马山军旅文化展上展览了许多解放军现役的高科技武器装备,比如说“歼十战斗机、武直十武装直升机、99式主战坦克、东风21弹道导弹”等高端军事武器装备。而这些高端武器装备我们平时也只有在大阅兵上才能够看到,不过在国庆期间只要到藏马山参加军旅文化音乐节就能够在现场亲身感受到这些高端武器装备。

    有人肯定会问,这些国家重器怎么能够如此大规模的亮相青岛藏马山呢?原来在藏马山军旅文化音乐节上所展示高端武器装备都是1:1的仿真模型,而这些仿真模型的仿真度之高不得不让人心生震撼,从济南来参加藏马山军旅文化展的刘先生表示:“作为一个老军迷,如果不是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仿真模型,我都以为这些武器装备是真的,太让人震撼了。”

    而从主办方了解到,这些仿真模型的真名叫做“装配式仿真模型”,是北京元恒大通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装配式仿真模型采用专利技术,通过变形、抽拉、旋转、电子仿真等方式使得产品具备高仿真度、机动性强、耐候性强、维护量少等特点。据了解元恒大通所生产的装配式仿真模型被广泛应用于军用和民用领域,在军用领域它可以用作战场布置、阵地模拟、实战打靶、伪装测试等方面,而在民用领域则可以用作于国防教育、军旅文化、训练拓展、影视拍摄、模型展览等。

    但是,这一切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元恒大通为什么能够生产这些仿真模型呢?毕竟元恒大通可是1:1仿真这些被称为国之重器的高端科技军事武器装备,元恒大通究竟是怎样的一家公司呢?

    北京元恒大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 系高新技术企业,前身为清华高科技企业,元恒大通专注于生存保障类高端装备的研制,率先实现产品标准化、系列化、集成化,同时提供在国防教育、军旅文化、应急救援、生存保障等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所以元恒大通也被称为军民融合领域的先行者及一站式服务方案的提供者。

    此次藏马山军旅文化音乐节的军旅文化展就是由元恒大通主办的,所以参展装备也都是由元恒大通所提供,而本次军旅文化展也同样吸引了众多的小朋友,通过现场讲解员的讲解,更多的孩子了解到我国的军事武器装备技术已经开始走向世界前列,对于孩子们而言这的确是一次不错的国防教育活动。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国防教育是关系到国家生死存亡的社会工程。国防教育有助于增强全民的国防意识和国防精神,国防教育是国防建设的重要措施,是增强民族凝聚力的重要途径,所以藏马山军旅文化展同样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活动。

    不断增强国防教育的时代感和吸引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是提升国家软实力的有机组成部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利国利军利民的大战略,关乎大国崛起的前途命运。当军民融合与国防教育相融合,我们就看到了一个更加完善的国防建设体系,而元恒大通在青岛藏马山所举行的军旅文化音乐节就显得非常有意义。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