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军将面向全军士官开展远程教育
    2017-09-30 新华社

    记者从军委训练管理部有关部门了解到,为了适应国防和军队改革要求,着眼于服务部队战斗力建设和促进士官成长成才需要,我军将充分依托国家开放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发挥军队院校办学优势和特色,面向全军士官开展远程教育。军地相关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于29日在京签署。

    据军委训练管理部职业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士官远程教育将按照需求牵引、军民融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构建科学规范、统筹管理、优质高效、开放灵活、特色鲜明的部队士官远程教育体系,探索士官培养新模式。按照军地协议,士官远程教育在原有的基础上撤销和调整了一批与军队建设发展关联度较低的自办专业,重点发展军队院校和国家开放大学联办专业,合理分配了军地的教学任务。下一步,还将根据部队部署调整情况和士官远程教育需要,在原有教学站点布局基础上,调整优化教学站点布局,在军级以上单位设置教学站,在旅团级单位或独立驻防营连级单位设置教学点,全面推进士官远程教育。

    2017年军队士官远程教育下半年招生工作于9月20日开始至10月13日截止,招生对象限定为现役士官,其中报考本科专业必须具有专科(含专科)以上学历,报考专科专业必须具有高中或中专学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