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军区“临汾旅”战备规范标准动态更新
    2013-11-26 解放军报
      “发现‘敌’袭扰,命令你营迅速出动……”机动作战命令突如其来,南京军区“临汾旅”摩步二营营长孙志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收拢人员、请领物资、启封装备,部队很快集结完毕开赴“战场”。这是该旅对战备规范标准实施动态更新带来的可喜变化。

      “部队随时拉得出、打得赢,缘于官兵人人有本《战备手册》,行动起来才不忙乱。”该旅旅长汪军民告诉记者,未来信息化战争突发性强,对部队战备要求高。为此,他们着眼“平时能应急、战时能应战”目标,对战备各个环节与打仗要求逐个“过筛”,形成了42项战备建设新标准,并动态更新,成为部队战备行动的基本遵循和依据。

      反应灵敏是部队保持常备不懈的关键。他们运用一体化指挥平台,建成集作战指挥、应急处突和战备值班等功能为一体的战备联合值班室,实现了从旅到班排“一键直达”。去年初,某新型指挥车列装后,他们嵌入旅自主研发的战备综合管理和作战系统,建立拓展式移动指挥方舱,规范作战数据库、情报综合数据库,实现机动指挥“动中通”。

      前指物资器材装车存放,弹药按照战斗基数放在各营兵器室,粮秣依照实力数分发各连,个人战备物资放置个人床下……按照作战行动要求,他们详细制定机关27种战备方案和分队“8案3表2图”,形成“前指物资器材车载化、机关个人战备物资科室化、战备分队弹药粮秣营连化、分队个人携行物资班排化”储藏新模式,做到战备行动人人心中有数、战备物资件件摆放有序。近两年,他们先后27次利用野外驻训、实兵演习、战备拉动等时机,对战备规范化内容进行检验,探索出百余种新训法、新战法并及时纳入《战备手册》,使战备建设标准时时与战场接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