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军区某海防团“五员”队伍助力基层建设
    2013-10-22 解放军报
      前不久,广州军区某海防团北尖岛海防连战士文欣跟战友闹起了矛盾,情绪比较低落。连队心理疏导员黄振海及时靠上去,通过谈心、情感激励等方法,帮助他解开了思想疙瘩。记者在该团了解到,一支以战士为主体的理论辅导员、文化宣传员、心理疏导员、安全监督员、舆情引导员队伍活跃在一线,他们及时开展教育引导,进行解疑释惑,为部队建设助力增效。

      该团分散驻守在万山群岛多个岛屿上,集中难、指导难、管理难一度制约基层建设发展。为充分发挥基层官兵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团党委决定以连队为单位,挑选政治素养好、有一定专长的士兵骨干成立起“五员”队伍。开展活动中,突出时机上见缝插针、节奏上同步合拍,三五分钟不嫌短,让“五员”唱主角,干部参与不干预。此外,他们还定期组织集中培训、定期进行总结讲评,并将“五员”队伍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政治工作考评内容,与单位评优、个人受奖挂钩。

      “有了这支队伍做帮手,开展工作事半功倍,破解了不少难题。”该团政委赵琼飞介绍,小队伍发挥大作用,“五员”队伍开展活动既锻炼了队伍,更鼓舞了士气。前不久,团队接受上级实战化比武考核,先后有7项课目纪录被刷新,基础课目优秀率比往年提高8个百分点。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