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林省军区百名将校军官深入一线解疑释惑
    2016-01-04 解放军报

    2015年12月底,驻守在长白山上的某边防哨所迎来吉林省军区机关工作组。连日来,该省军区近百名将校军官深入边防一线检查督导、宣讲辅导,引导每名官兵深刻理解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重要意义。

    该省军区在调研中了解到,随着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展开,官兵的思想活跃,虽然对改革的支持态度是坚定的,但仍有个别官兵存在模糊认识。 为此,他们决定在集中教育的基础上,由省军区党委常委带队分赴基层一线,采取蹲连住班、座谈讨论、答疑解惑、解难帮困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专 题教育的成果。

    深入基层才知基层疾苦,深入兵中才知兵之所需。工作组的同志在与官兵同执勤中建感情、同操课中看状态、同休息中聊看法,摸清底数,解开“疙瘩”。

    改革不能有杂音,必须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工作。省军区领导每到一个单位,先认真了解官兵的现实困难,对 发展受限的干部,给予思想上解压,引导他们正确对待进退去留;对家庭有实际困难的官兵,采取经济上援助,出台困难官兵救助办法,把温暖送到心坎。许多官兵 表示,有组织做坚强后盾,无论走留都安心。

    为切实让改革精神落地生根,省军区领导每到一处宣讲,首先认真检查该单位改革教育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某综合仓库没有收到相关文件,省军区党委对其上级机关省军区后勤部严肃追责;某预备役团没有专题教育计划,该团所在的师受到点名批评……

    从数百人的机关到两个人的哨所,从边防团队到人武部预备役团,在北疆军营形成了坚决拥护改革、全力支持改革、积极投身改革的浓厚氛围。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