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疆军区大力改善高原边防一线信息基础设施
    2016-01-04 解放军报

    12月中旬,随着新式供电设施的配备安装和军分区《智能手机使用管理规定》的出台,驻守在海拔5418米的新疆军区和田军分区河尾滩边防连全时开通了手机3G信号。至此,“信息高速”直通新疆军区海拔5000米以上全部哨所。

    和田军分区海拔5000米以上哨所大多位于喀喇昆仑腹地,社会依托条件差,离最近的县城往往也有数百公里。多年来,各级不断加大边防一线信 息化建设力度,先后开通了程控电话、IP电话、卫星电话、军线手机等通信手段。近几年,宽带网络信号覆盖边防哨卡,在服务边防战备、训练执勤的同时,也为 官兵个人使用智能手机提供了可能。为此,该军分区党委着眼官兵合理需求,严格按照四总部颁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基层工作指导和管理秩序若干规定》要求,出 台了《智能手机使用管理规定》,在确保保密要求的前提下,明确官兵在课外活动、休息日、节假日等个人支配的时间,可以使用智能手机。

    “开通智能手机不仅使官兵足不出户就能感知天下大事,而且拉近了他们与亲人的距离,大大方便了官兵业余生活。”神仙湾边防连连长刘犇高兴地 告诉记者,很多官兵相继注册了网银账号,为家人网购物品或汇款;想买书购物,通过网上选货支付,快递公司送到团部后由团里统一安排送到哨所;探亲回家,网 上购票一点即可,下山之后直奔机场、车站,方便快捷。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