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军审计局外出审计实行自我保障
    2013-06-06 解放军报
      6月3日,空军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前往空军驻长春某单位执行审计任务。审计组抵达长春后,没有住在被审计单位的招待所,而是自费住进了友邻部队招待所。这是空军审计部门贯彻落实军委、总部和空军关于加强部队作风建设指示要求,实行审计组外出审计进行自我保障的一个镜头。

      “打铁还需自身硬。”该审计局局长刘言坤介绍说,为将上级有关转变作风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他们出台了《外出审计自我保障实施办法》,明确审计组在外出审计期间因住宿、就餐、交通和办公等产生的、应在本单位报销的各项费用,由审计部门自理。同时规定:审计组严格按照《军队差旅费管理规定》标准实行自我保障,不得由被审计单位安排食、宿、行;审计组进驻前,以《审计组告知书》形式,将审计纪律等情况告知被审计单位,并自觉接受监督;审计工作结束后,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执行《办法》情况出具书面反馈意见书;审计部门将跟踪检查落实情况,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办法》还特别指出:对违反规定的有关人员,按照《军队单位和人员违反财经法规行为处理规定》严肃处理。

      为了将制度落到实处,审计组出发前,在认真做好审前调查工作的同时,遴选被审计单位驻地其他部队的招待所,入住后食宿费用自理,使用保障车辆按里程付费,生活保障不由被审计单位安排。截至目前,该审计局派出的3个审计组在外审计时均实施自我保障,保证了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公正性。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