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机集团北创公司今年科技投入将超6600万元
    兵器工业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一机集团北方创业公司部署今年科技创新工作的着力点和新举措,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铁路车辆及相关产品制造企业目标,在科技上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2013年,公司科技投入将达到6600万元以上,30项产品科研、21项工艺项目和80项工艺改进与创新项目列入科技开发计划。

          一是完善科技创新管理办法和考核机制,全面落实项目责任制。公司在科技项目管理上,全面落实项目责任制。在完善科研管理制度的同时,抓好科研立项、实施、验收“三个”环节的精细化管理;强化科研项目费用的预算、使用及决算的审核和项目后评估、奖励分配兑现“两个”重点;项目计划、经费使用及后评估实现率100%,为科研项目实现独立的全面预算管理奠定基础。

          二是加快人才引进与培养,打造一流的科技创新团队。公司要选派科技人员到国外考察调研或到科研院所进行针对性的培训。结合具体项目,进行静强度、疲劳、动力学分析研究的学习和实践,以提高基础性研究水平。聘请行业内知名的教授、专家,结合工作实际需要对设计方案、攻关课题进行会诊、把关,同时对科研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培养。

          三是完善科技人才的选用、创新团队的建设与提升。公司要不断加大科技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力度,在科技创新工作中鼓励青年人或有意识地在重大科技项目中选入有能力的新人担任负责人或创新团队骨干;促进科技人员互相合作,加强创新团队的培养和建设,尤其在重点研发方向上,尽快建立起有特色、梯队式的创新团队。

          四是加强工艺、设计协同与交流。在方案设计和工程设计各阶段要强化工艺人员参与的重要性,切实避免工艺性审查流于形式,实现技术人员业务水平真正意义上的提高。

          公司还提出,要保障科技工作能够按市场需求、竞争需求和规划步骤,科学有效地实施;需要抓住机遇、把握好方向,论证分析到每一个科技项目,认真按计划落实每一个节点,勇于创新,倾注激情与干劲,尽快掌握铁路货车核心、关键技术和先进制造水平,研制出富于市场竞争力,技术先进,高附加值,符合国际、国内标准规范的新型产品,真正担负起支撑公司未来发展的重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