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北方车辆集团举行63式履带装甲输送车设计定型50周年纪念活动
    2013-03-27 兵器工业
          2013年3月18日是63式履带装甲输送车定型50周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京北方车辆集团公司举行了系列纪念活动。

          63式履带装甲输送车是该公司自行设计、生产的我国第一辆装甲车,它开创了新中国自行设计和制造履带装甲输送车的历史,填补了国家武器装备的一项空白,也使企业由修理厂成功转变为生产制造企业,在企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3月18日,公司举行座谈会,邀请参与63式履带式装甲输送车研制生产的部分离退休人员进行座谈。原中宣部副部长翟泰丰,原兵器部副部长、机械委副主任唐仲文,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蓝祖佑,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副理事长陈壁光,原兵器部一局总工程师艾民阁,兵器老科协秘书长徐晓庆,以及部分青年科研人员参加座谈会。

          大家共聚一堂,回首往昔,追忆了63式履带装甲输送车从无到有、填补国防军事装备空白的研制生产过程;回顾了干部员工克服困难,团结一心,进行技术改造和生产能力建设的光辉岁月;表达了老一辈兵工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国防建设事业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年华的情怀。

          公司青年科研人员,对老一辈工程技术人员勇于创新、艰辛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决心要传承为武器装备事业无私奉献的优良品德,继往开来,开拓前行,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奉献力量,续写企业发展的新篇章。公司领导高度评价了63式履带装甲输送车在公司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感谢老一辈兵工人的艰辛努力和付出,代表全体干部员工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敬意。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们能继续给予公司理解、支持,督促公司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早日把企业建设成为中国兵器对外展示综合实力的窗口。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公司重点生产单位,老同志们对公司的发展变化表示激动和振奋,希望公司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此外,公司还组织参与该产品设计、试验、试制和定型工作的同志们撰写回忆文章、诗词、绘画和书法作品,经过整理、编辑等工作,于3月18日完成了纪念文集的正式出版。文集近12万字,共收录回忆文章64篇、诗词22首、书法绘画作品16幅,全方位、多角度再现了63式履带装甲输送车产品设计、试验、试制、定型和生产过程,抒发了老一辈兵工战士无怨无悔、献身国防事业的伟大胸怀。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