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2012年利润过百亿元
    新华社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17日宣布,该集团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3510亿元,同比增长14.5%;实现利润102.7亿元,同比增长18.7%。

      2012年,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该集团实现经济增加值61.1亿元,同比增长15%;为国家上缴税费约100亿元。兵器工业集团总经理张国清在17日举行的2013年度工作会议上表示,集团发展得益于持续推进技术创新、结构调整、精益管理等举措,从而为高质量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2012年兵器工业集团核心能力体系化建设取得重要突破,一大批军民融合技术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研制生产的四台多品种国产重大装备与极限制造新产品交付用户,标志着我国在超重型机床研发领域进入世界领先行列,也标志着我国在能源、交通等领域关键装备的生产能力大幅提升。成功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NTE260电动轮矿用车,打破了国外矿车企业巨头长期以来对我国重型矿车高端技术的垄断。研发的高分辨率OLED微型显示器实现产业化,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部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张国清表示,要持续提高经营质量,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推进结构调整,把集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防务集团和国家重型装备、特种化工、光电信息重要产业基地。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是我国武器装备和国防科技领域的重要军工集团,2012年在世界500强中名列第205位。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