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军区某旅机关基层党支部“联创联建”增活力
    2013-03-21 解放军报
      3月上旬,南京军区某旅6个机关党支部向联建的连队党支部发出了《服务基层承诺书》和《改进作风倡议书》。其中“如果基层19时后有事,机关会上门服务”等承诺措施,令基层官兵感受到党委机关转变作风带来的缕缕新风。

      结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章、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该旅党委通过“经验联学、资源联享、组织联建、竞赛联比、人才联育”的方式,组织机关和基层党支部广泛开展“联创联建”活动。他们在组织党日活动和开办“理论夜校”时,请荣誉连队党支部书记介绍开展党务工作和抓连队全面建设的经验,请“军事训练先锋连”党支部谈议训组训的经验。

      去年底,该旅九连执行仓库守卫执勤任务归建后训练成绩有所下滑,司令部机关党支部积极为九连组训出谋划策,帮助连队提高训练成绩;机关直属工化营的党员干部野外驻训时分布点多线长面广,机关“联创联建”支部主动牵头,对分散的党员和党小组进行代管,确保组织生活不留“盲区”。

      机关基层党支部实行“联合作战”,还激发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骨干创先争优的活力。今年初,旅里开展“作风改进承诺监督”活动后,党支部和党员把公开承诺和兑现承诺情况在“联创连队专题网页”上进行了公示评比,实现“兑现承诺互相监督、点评互评互相提高、评选表彰共同激励”,一批先进党员和优秀党支部在官兵评议中脱颖而出。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