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ales欲为“阵风”提供AESA雷达

        据防务新闻网站2010年 7月6日报道 Thales公司电子作战系统负责人Pierre-Yves Chaltiel 7月6日表示,8月,该公司将为第四批的“阵风” 攻击战斗机交付第一个生产批次的有源电子扫描阵(AESA)雷达

        Chaltiel称,AESA雷达传感器的生产相对成熟,允许该公司推出衍生产品,这些产品都将使用有源阵列技术。紧凑版本将被出售给无人机和直升机,较大版本将被出售给中高空,长航无人机,地面监视和海上巡逻机等。

        他在7月19日开幕的范堡罗航空展上对记者说,生产单位交付AESA雷达的举动,标志着大约12年的工作和超过10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的政府和工业投资达到最高点。他说,它用了“超过10年的努力才达到这个阶段”。

        他说,在世界市场中,只有三个工业团队可以拥有这种成熟的技术,即洛克希德马丁和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波音公司和雷声公司,Thales公司和达索航空。

        AESA雷达将大大提高“阵风”的拦截,追踪复杂威胁环境,及提高其对抗作战的能力。该技术将首次允许雷达和对抗使用同一有源阵列。他说,“这将是唯一具有这种能力的欧洲飞机。”

        该AESA雷达将装备第四批由DGA在 2009年底订购的60架“阵风”。但财政上并没有提供细节。第一批的3个AESA雷达的原型分别装备在“猎鹰”,“幻影2000”和“阵风”上。

        “阵风”将以F3的标准运行,第一个装备 AESA雷达的中队预计有望于2012年投入运营。

        大约五、六个国家已表示对 Searchmaster概念有兴趣,紧凑型将在2年内交付,5年内交付较大的版本。

        Chaltiel称,装备有I- Master雷达的英国“守望者”战术无人机的发展,已引起了美国陆军海军陆战队的兴趣。

        Chaltiel概述了开发中的AESA雷达的技术路线图,它使用一个专利的云技术的接收器模块系统,旨在允许未来20年里,新技术的插入不再需要广泛的重新认证。(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刘 娜)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