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海军为火箭弹研制低成本末制导成像导引头
    2010-07-27

        据法国《防务航宇》 2010年7月20日报道 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发起的低成本末制导成像导引头(LCITS)研究,将使美国海军及联军舰艇可以轻易击退成群小型舰艇的围攻。

        该研究项目由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空中作战与武器分部作为“海军未来能力(FNC)”项目之一管理。FNC是由需求牵引、着眼于装备的美国海军科学与技术投资计划,主要是一些能在3~5年内完成研发、成熟化以及交付的技术。

        LCITS导引头主要由3个子系统构成:安装在直升机上的集成目标指示系统、数字化灵巧发射器以及制导成像火箭弹。“海德拉”-70火箭弹安装了LCITS后即具备低成本红外成像制导能力,可以对预定目标进行更精确的打击。直升机先利用其目标指示系统锁定并跟踪目标,获取目标速度等信息,然后将其发送给火箭弹发射器。一旦锁定目标,火箭弹就会按照 LCITS导引头的指令飞向目标。

        据悉,韩国也参与到本项目的研究中,负责火箭弹气动性能的改进以及总体设计成本的降低。该新型导引头研究项目即将转入“美杜莎”计划的联合能力技术演示阶段。“美杜莎”计划于2009年启动,目标是保证LCITS系统的军事应用评估能够顺利完成,从而转入美国海军采购阶段。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柏席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