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海军测试低成本成像制导火箭弹

        随着在海军空战中心武器分部加利福尼亚州Point Mugu海上靶场成功发射并直接命中目标,美国海军的低成本成像制导火箭弹(Low-cost Guided Imaging Rocket,LOGIR)成功完成了其概念演示验证阶段的工作。

        此次试验的代号为制导火箭弹#3(GR #3),由隶属于第31空中测试与评估中队、装有低成本成像制导火箭弹火控系统和灵巧发射器的AH-1W武装直升机空中发射70毫米低成本成像制导火箭弹。飞行员驾驶直升机快速飞向正在移动的近岸快速攻击艇(fast inshore attack craft,FIAC)目标,随后直升机开始盘旋并发射制导火箭弹。试验中,制导火箭弹并未配装战斗部,但却近乎直接命中目标的致命点。在发射之前,目标的位置和速度矢量通过发射器传输给低成本成像制导火箭弹,低成本成像制导火箭弹利用上述信息导航飞向目标区域,捕获目标并对其进行跟踪。

        1999年,美国海军确定需要一种能够对付快速移动的小型海上目标的武器,并启动了低成本成像制导火箭弹项目。在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国防部长办公室和海军研究办公室的支持下,低成本成像制导火箭弹项目团队成功进行了系列试验,逐步演示验证了该项目的关键部件。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陈永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