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步亭集团交付运木/散货船“女王”号
    2010-06-03 荆楚网

    2日,记者从百步亭集团获悉,该集团为韩国三善物流公司建造的31800吨运木/散货船“女王”号,近日在辽宁盘锦正式命名并交付给船东。船东韩国三善物流公司总经理夫人李女士为“女王”号命名并敲香槟。

           百步亭集团旗下的辽宁宏冠船业有限公司位于辽宁省三大造船基地之一,盘锦辽滨沿海经济区的辽河之畔。本次下水的31800吨运木/散货船“女王”号,船长 179米,型宽28.4米,型深14.1米,满载重量为31800吨,最高航速15.2节,该船是目前国际上同吨级散货船中功能最全、技术最先进的。据介绍,15.2节的航速在集装箱船中比较常见,但在散货船型中并不多见,除了能装载矿砂、煤炭等散货外,还能装载成品原木木材。

          百步亭集团介绍,这类船型建造的技术难度相当高,一经推出就在国际上受到广泛欢迎。该船的交付,标志着辽宁宏冠已逐步摆脱了金融危机的影响,造船技术在不断成熟,企业不断壮大,造船能力也由原来单船2万载重吨提升到3万吨以上。同时,该公司还将完成另四艘出口德国的16500吨Ⅱ类化学品船的交船和 HG706船的下水任务。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