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军成功试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0日电  记者聂云鹏报道:俄罗斯战略火箭兵发言人科瓦利10日说,俄军当天成功试射一枚“白杨RS-12M”型洲际弹道导弹。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莫斯科时间10日15时35分(北京时间20时35分),俄战略火箭兵从俄罗斯阿斯特拉罕州“卡普斯京亚尔”靶场发射一枚“白杨RS-12M”型洲际弹道导弹,导弹准确命中哈萨克斯坦境内“萨雷-沙甘”靶场的目标。

        科瓦利说,这是俄罗斯今年第三次发射洲际弹道导弹,此次发射目的是检验导弹超期服役后飞行技术性能的稳定性,“俄军圆满完成此次试射任务”。

        “白杨RS-12M”型洲际弹道导弹于1983年首次发射,1985年开始服役,设计服役期为10年,现已大大超出最初设计使用寿命。俄罗斯媒体曾报道说,俄军计划把这种导弹的服役期延长至2015年。届时,更为先进的“白杨-M”型洲际弹道导弹将取而代之。

        据悉,俄战略火箭兵目前拥有约500枚不同型号的洲际弹道导弹,其中包括约300枚“白杨RS-12M”型洲际弹道导弹。这种导弹为3级固体燃料火箭推动的洲际弹道导弹,发射重量45吨,射程达1万公里。它飞行速度快,抗干扰和突防能力强。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