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庆阅兵-“排头兵”永远跟党走
    2009-10-10 解放军报

    中国长城

    喻 晓

    呼啸的山,奔腾的海,

        阳光下走来军旅方阵。

        用整齐队列诠释强大,

        用铜臂铁腿展示军魂。

        猛虎,蛟龙,雄鹰,

        天安门集合起民族精英。

        中国长城在行走,

        每一步都响起雷霆。

        强健,英武,飒爽,

        啊,中华儿女壮丽的青春!

        好一幅长街活动画轴,

        完美得令世人惊叹动容。

        喝彩吧,方队导引,

        后面是13亿颗热血滚烫的心!

     

        “向右——看!”10点整,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在鲜艳的八一军旗引导下,由共和国三军仪仗队156名官兵组成的方队,脚踏着豪迈的步伐,雄姿英发,气宇轩昂,第一个通过天安门广场,庄严地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三军仪仗队是一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历史荣誉的部队,“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张思德同志就是这支部队的突出代表。新中国成立后,随着我国外交事业的蓬勃发展,1952年3月,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亲笔批示,从中央警卫部队选调一批骨干组建共和国仪仗部队,专门担负国家外事活动和仪仗司礼任务。 

        由此,这支部队随同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华夏礼坛上,把中华民族的风采与共和国的尊严,展现在来自五大洲四大洋的宾朋好友面前;用青春和热血铸就的英姿雄风,把中国军队的威武与文明,定格在国人世人心中。美国总统称赞他们是世界上最出色的,英国女王评价他们是举世无双的,日本天皇向他们鞠躬致敬……这是对一个国家的崇敬,对一支军队的赞誉。 

        建队57年来,仪仗官兵时刻牢记“仪仗事业重于生命,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队魂,献身仪仗,为国争光,用忠诚与信念、热血与汗水,书写出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军队的铮铮誓言,先后完成迎接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军队高级将领来访和国家重大庆典、重要活动的仪仗司礼任务3000余次,无一失误,为共和国赢得了尊严和荣誉。1992年3月,三军仪仗队被中央军委授予“军旅标兵”荣誉称号,真正成为“军中排头兵”。 

        看!新一代军旗手朱振华高擎着八一军旗,迈着坚定步伐迎面走来,猎猎军旗庄严宣示:军旗永远跟党走。与历次国庆阅兵式军旗手相比,朱振华有更多军校高等教育经历和新一代中国军人现代意识、时代特质。一年前,当朱振华接过被无数英烈鲜血染红的军旗时,就在心中铭记下老一代军旗手的声声教诲与嘱托。一代代军旗手传接的不仅是猎猎军旗,更是人民军队对党的无限忠诚。 

        听!三军仪仗队官兵伴着雄壮的军乐,踏着铿锵的步伐,以排山倒海般的气势向世人展示:我们永远是党的忠诚卫士!细心的人们发现,今年三军仪仗队阅兵方队走得那样的神气,那样的大方,尽显中国人的自信与风度,尽显中国军人的豪情与风采。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祖国面貌日新月异,综合国力不断攀升,人们越来越自信。作为新一代中国军人倍感骄傲和自豪,迈出的步伐更加坚定与豪迈。

        “一——二!”伴随威武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三军仪仗队官兵走向新的征程。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