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00所奋战壮军威 圆满交付2个阅兵型号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在新中国60周年国庆阅兵式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院800所研制的型号有2个精彩亮相。
      早在今年春天,经过百天奋战,800所就圆满完成了这两个阅兵型号的生产加工和试验、装箱任务。
      创新模式保任务
      去年年底,当阅兵型号任务下达到该所时,该所其他预研、研制、批产型号任务已按计划下达到车间进行生产,要在短时间内完成这项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该所明确采取“小核心、大协作”的方式来保证任务的正常进行,即关键件、精加工零件由本所进行,毛坯件、初加工利用社会力量完成。
      这一管理模式的实施,充分挖掘了科研外协、质量管理等职能部门的潜力,既为阅兵型号研制赢得了时间,也确保了其他在研型号的正常生产。
      此外,针对有关方面对阅兵型号的特殊要求,该所采取了加强常态管理、加强现场管理和加强安全教育“三加强”的措施,保障了阅兵型号产品的生产装配安全。
      38份工艺文件逐一复验
      “加严考核”是完成这次阅兵型号任务的重要措施之一,虽然设计文件只要求对产品进行随机抽样试验,但为了让用户对产品更放心,该所还是对所有产品都进行了试验。
      为确保产品使用质量,该所自加压力,主动开展多项复查、复试工作。
      工艺技术人员认真对设计图样和设计文件进行工艺性审查,并复查了机加工、总装、试验等38份工艺文件,使生产过程中工艺文件齐全,工艺流程清晰,工艺装备完好。
      小批量滚动生产
      103车间主要负责关键件的生产和精加工工作,针对车间已有3个型号批量生产任务,而且阅兵型号加工时间紧的情况,该部门采用小批量滚动生产法以及延长加班法,在党员和生产骨干的带动下,后勤保障部门积极支持,按时保质地完成了全部机加工任务。
      总装部门组织由调度、装配等人员组成的7人团队协同工作。为确保进度质量,团队成员每天提早进入车间迅速开展工作,不辞辛苦加班到半夜才休息。
      在装配中,为了减少油漆等磨损,减轻后续的补漆工作,工作人员坚持做到轻装轻放。
      经过20天的紧张工作,总装部门按节点实现收尾,保障了阅兵型号如期交付。(王发林 徐林)


     
    航天科技集团,国庆 相关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