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探月卫星通过航天科技集团和国防科工委出厂审定
    信息中心

        近日,嫦娥工程“两总”和有关方面的领导专家汇集一堂。嫦娥一号卫星在完成了研制流程规定的各项工作后,终于迎来了奔赴发射场前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级和国防科工委级的“大考”。以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院士为组长、工程总指挥栾恩杰、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等28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听取了报告后,对一些关键问题进行了现场质疑,叶培建总设计师等一给予了解答。

        评审组认为,嫦娥一号卫星已完成了正样研制流程规定的全部工作,经各项试验验证,卫星技术状态、功能和性能均满足工程大总体提出的要求,同意通过出厂评审。

        国防科工委孙来燕副主任在讲话中感谢专家组、研制队伍和型号“两总”所做的工作。他高度肯定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在贯彻国防科工委主任张云川提出的“两个”100%的要求所做的工作。指出,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院长袁家军亲自把关,落实“两个100%”的要求,为卫星质量打下了基础。要求在下一步要对专家组提出的影响型号成败的问题和建议引起高度关注,后续工作要按计划进行,主要是风险分析要进一步细化,要进一步做好文件的细化工作。  (翟选)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