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视频监控在能源水利行业的应用

    系统结构图:

    水利行业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水利行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行业。随着国民经济的迅猛发展,充分利用现代通信、计算机网络等先进的信息技术,开发应用与水有关的信息资源,水利信息化是必由之路,它是实现防汛抗旱科学指挥、水资源统一管理、水资源优化配置、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实现水利现代化的基础和前提。

    水利视频监控系统正是水利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该系统工作人员可在监控中心或者工作计算机上实时监控各个水利设施的情况,实时观测到水资源的现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抗洪救灾时刻,通过本系统可实现远程观测和指挥,特别是对于一些由于恶劣气候条件而导致人员难以达到的地区,该系统更是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系统构成:

    系统主要由三部分构成,即水利设施监视站,县市监控中心和省监控中心构成

    监视站与一个或多个前端监视点直接相连,采集前端监视点的实时图像和其它相关数据信息,并对其进行管理和存储。

    县市级监视中心控制、监视、管理、调阅本辖区内监视站的所有图像信息,并向公众发布实时工况图像信息,同时还配置视频流媒体服务器,向同级政府有关部门及上级监视中心提供图像信息。

    省级监视中心通过统一的网络监控管理平台,根据实际需要控制、监视、管理、调阅省内监视站的图像。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