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视频监控在能源煤炭行业的应用

    系统结构图

    煤炭是我国重要的能源资源,我国的煤炭工业长期停留在人工开采水平,生产效率低,安全隐患多,如瓦斯爆炸、地下渗水等事故经常发生,因此煤矿行业也被称为高危行业。

    随着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的不断进步,视频监控在煤矿行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利用视频监控技术,地面或中心监控人员可以直接对井下情况或运销环节进行实时监控,不仅能直观的监视和记录井下工作现场的安全生产情况,也能为事后分析事故提供有关的第一手图像资料,为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

    系统构成:

    系统主要由矿区监控前端和监控中心构成。

    矿区监控前端包括模拟摄像机、视频编码器、网络摄像机、报警输入设备等。可以依据用户及环境的不同需求,另外加配各种设备像防护罩等,前端设备将采集到的各种信号通过网络传输到监控中心。

    监控中心主要由图像监控服务器、监控客户终端等组成。主要完成矿区现场图像接收与显示,用户登录管理,优先权的分配,控制信号的协调,图像的实时监控,录像的存储、检索、回放、备份和恢复等。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