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载人航天二期工程采用旋极公司的测试工具
          随着神舟六号的成功发射和回收,中国载人航天计划进入第二个阶段。载人航天工程第一阶段取得圆满的成功与其关注软件质量和软件工程是分不开的,中国航天的软件工程化水平随着载人航天工程的发展逐步提高。载人航天二期启动后,软件专家组组织编写了一套软件工程化技术标准,其中首次明确提出,在单元测试时,对高级语言编写的A、B 级软件要达到MC/DC 覆盖率100%,同时要开展目标码覆盖分析。

          2009 年3 月,载人航天工程软件专家组成员到旋极公司考察软件测试工具,重点考察目标码测试工具SystemVerify和MC/DC 覆盖率分析工具Cantata++。在听取旋极公司对工具的介绍并观看了产品演示,并对工作原理和技术难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之后,专家组一致认为SystemVerify 是目前唯一一款不利用插装技术进行真正的目标码测试的工具,其好处是对被测软件没有干扰,结果最真实。Cantata++ 产品成熟、技术先进,关于MC/DC 的分析详细丰富,适合载人航天二期对测试的各项技术要求。此外旋极公司代理的QAC 产品也是目前业内领先的编程标准检查工具,完全支持载人航天工程编程标准。

          2009 年10 月,载人航天二期各个单位开始在旋极公司技术人员配合下安装部署SystemVerify,Cantata++ 和QAC,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和在型号软件中的使用,目前SystemVerify 已经在所有相关单位成功联调,能够很好的支持各单位所使用的处理器型号和编译器。Cantata++ 在型号所涉及的目标环境下已经成功的调试完成,在SZIDE、Tornado、CCS 等目标环境下可以在嵌入式环境下开展测试,QAC 在各个开发和评测单位凭借其配置简单,使用方便的特点目前已经广泛的被软件开发和人员作为日常所用的标准代码检查工具使用。

          在这些测试产品的安装、培训和调试过程中,旋极公司的技术人员凭借10 多年嵌入式测试经验,给客户提供了优质的技术支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