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I RF平台为测试应用所提供的优势
    美国国家仪器公司
    概述
          NI 提供了高速、灵活、精确的RF硬件,并搭配功能强大的NI LabVIEW软件,以适应无线通信领域日新月异的需求,并且贯穿了从设计、验证到生产的所有工程设计阶段。
          为了能满足不断发展的通讯标准,LabVIEW图形化设计软件具备多种工具,可针对标准与自定义的数字与模拟的调制格式,完成信号的生成、分析、显示与处理等。

          量身订做的软件与灵活的硬件,可满足多种测试任务的需求,包含WLAN、GPS、WiMAX、MIMO、ZigBee、RFID。这种基于软件设计的方式,可实现低成本、功能强大的无线测试系统,让工程师更加信赖NI产品。

          工程师在测试系统中将LabVIEW与PXI RF模块化仪器进行整合,希望能达到更高的灵活性与性能。这种集成且高性能的测量系统,具备高级的定时、同步功能及最新计算机技术,可为测量提供DC到26.5GHz的高通量。
    WLAN
          使用NI WLAN 测量套件搭 配PXI Express RF仪器,可实现高速且精确的802.11 a/b/g/n测量任务。PXI Express WLAN测量系统结合高性能的多核处理器,可进行常见的802.11 测量,其速度可达到传统独立仪器的2~10倍。此外,26.5GHz RF 仪器套件的高性能RF前端,可帮助用户执行多项高精度的测量任务,性能足可媲美多款昂贵的传统仪器系统。因为可以通过软件定义PXI Express RF仪器,所以只使用一套仪器即可测试多项标准。也可用相同硬件测试DVB-T、GPS WiMAX、WCDMA、ZigBee、蓝牙与其它多种标准。
    图1. NI WLAN 测试系统
    GPS
          通过 NI GPS模拟工具包, 即可建立全球定位系统(GPS)的模拟波形,再进一步配合使用NI RF 信号发生器,即可实现可重复配置且能自定义的GPS接收器测试任务。高级API可协助建立自定义的运动轨迹、调整个别卫星的信号强度,并将待测装置 (DUT)及时反馈整合至测试系统中。GPS模拟工具包,也可搭配NI PXIe-5672或PXIe-5673矢量信号发生器以建立模拟信号,并于产生期间调整信号特性,再将信号流盘至预先定义的测试应用中,可重复测试时间 最长达24小时。
    图2. NI GPS 模拟器
    WiMAX
          通过NI WiMAX测量套件, 可在一个灵活的平台上迅速执行精确的IEEE802.16-2004(OFDM)与IEEE802.16-2005(OFDMA)测量任务。此工具包在整 合PXI RF仪器之后,即可将PXI Express WiMAX测量系统提升至R&D等级的精确度,且测量速度可达传统台式仪器的3~10倍。此外,如NI PXIe-5663 RF 矢量信号分析仪(VSA),与NI PXIe-5673RF矢量信号发生器(VSG)的高级RF仪器,可达到业界最佳的测量精确度。最后再使用软件定义的测试平台,仅需单一RF硬件即可测试 多种无线标准,包含GPS、WLAN、GSM/EDGE/CDMA,等等。
    图3. NI WiMAX 测试系统
    MIMO
          在最多4x4 的MIMO配置中,NI RF MIMO系 统可同步多组RF矢量信号发生器/分析仪。而若使用LabVIEW软件搭配PXI内置的定时与同步功能,即可针对MIMO与波束成形应用,配置多通道的相 位同调测量系统。常见PXI配置即可达到优于0.1度的通道间抖动,实现业界领先的相位同调测量解决方案。此外,通过使用模块化的RF仪器,用户仅需购买 必要的模块,便可进一步构建高性价比的MIMO测试解决方案。
    图4. NI MIMO测试系统
    ZigBee
          NI ZigBee解决方案,包含灵活的软件与模块化RF仪器,适于生成和采集ZigBee信号。用户可整合这些工具,并以IEEE802.15.4规格执行完整的协议与参数测试;包含可互通性测试的衰减模拟、综合的物理层测量与分析,并根据MAC层信息进行通讯协议验证。
    RFID
          针对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RFID)读取器与标签(Tag)的模拟与测量任务,NI提供灵活的NI RF 软件与模块化RF仪器,仅需单一系统即可模拟并测量RFID。这些工具并可搭配国际通用的RFID标准,以执行完整的协议与参数测试任务。相较于传统的仪 器,整合式RFID 解决方案只需更低的测试成本,即可达到更高的测试速度,并可轻松升级以测试多种无线协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