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I全新技术数据管理平台特性
    美国NI公司
    概览
          为什么需要采集数据?为了验证产品的安全性?是否需要依据长期的变化趋势来做出有据可依的决定?也许,您正面临着挑战,正在进行测试并通过数据来寻找解决方案或决定下一步行动。这些测试生成的数据是非常有价值的。很多情况下,您只能进行一次测试 - 随着测试复杂度和频率的增加,测试的成本也随之增加。开发测试系统时,您需要回答几个问题: 

          ·您是否使用正确的文件格式来采集数据? 

          ·文件格式能否满足项目需求的变化? 

          ·您能否轻松地找到所需的数据? 

          ·您是否使用正确的工具来从原始数据中提取信息? 

          NI认识到在测试过程中存储、管理和解析数据所面临的挑战。技术数据管理(TDM)技术(包括用于数据存储的TDM数据流(TDMS)文件格式、用于数据索引的NI DataFinder以及用于数据处理的NI LabVIEW和NI DIAdem软件)可直接集成到应用中,帮助用户从测试和测量数据中获得最大量信息。每年,NI都会对TDM技术进行改进。阅读全文,了解NI 2012年发布的产品所包含的一些新特性。 

          NI专为满足需要采集测试数据的工程师和科学家的需求而开发了TDMS文件格式。TDMS是一种基于二进制的文件格式,因此它的磁盘占用空间小,可进行高速数据流盘。TDMS文件虽然是二进制格式,但可在许多常见应用程序中打开,比如Microsoft Excel和OpenOffice,方便用户与同事共享。TDMS文件还包含一个数据头,可存储数据的描述性信息或属性。因此,TDMS文件可让用户在无需牺牲读写速度和磁盘空间的情况下轻松交换数据和添加属性。NI还新增了各种性能和可用性特性,使用户能以最高效的方式将数据写入文件。

          新增TDMS对Mac和Linux的支持
          NI认真倾听广大用户的反馈意见,并在LabVIEW 2012中增加了TDMS API对Mac和Linux的内置支持。TDMS标准和高级API提供了对三个最新平台的支持。

          LabVIEW外部数据值参考的TDMS异步I/O支持
          NI始终致力于让用户能够轻松的以尽可能高的性能进行数据流盘。借助全新的LabVIEW外部数据值参考(EDVR),用户可直接访问驱动的DMA缓冲器。这意味着用户可将基于可重配置I/O (RIO)的硬件的数据直接记录到磁盘上,而无需任何内存拷贝,并可达到3.2 GB/s的I/O吞吐量。全新的异步I/O选板极大优化了内存总带宽和CPU占用率,使得基于RIO的硬件可以访问更多数据。

    指标
    之前(需拷贝)
    之后(零拷贝)
    CPU占用率
    74%
    11%
    内存总带宽
    11.2 GB/s
    6.2 GB/s
     

    表1. 借助NI-RIO 2011和NI-RIO 2012后,使用异步I/O TDMS选板且基于RIO的硬件在CPU占用率和内存总带宽上的优化

          TDMS碎片整理指示器
          数据以TDMS文件格式写入不同通道时,数据头会随着数据一起写入。如果长期收集数据,则文件大小会不断增加,而且会影响LabVIEW、DIAdem和NI DataFinder客户端的性能。为了确保数据应用总是以最高的速度运行,TDMS碎片整理指示器会显示诸如NI建议您清理您的TDMS文件以优化性能等字样。

    图1. NI DataFinder的一项新属性,用于指示文件是否需要进行碎片整理。

          NI DataFinder新特性
          NI DataFinder无疑是NI TDM平台的基础。这项索引服务可解析任何文件格式的描述性信息(属性)并在数据文件中创建描述性信息数据库。创建、删除或编辑有效数据文件后,该数据库自动更新。借助NI DataFinder,用户可在本地索引中轻松搜索存储的测试数据;但是如果是应用于大型集团或部门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则需求和要求也会存在变化。为了满足这些需求,NI开发了NI DataFinderr服务器版软件。最新发布的产品主要专注于提高NI DataFinderr服务器版软件的性能,以快速、高效地解析大型数据文件集。

    表2. 借助2012 NI DataFinderr服务器版,减少大型数据集的索引时间。

          DIAdem新特性
          DIAdem软件专为更高效地可视化、分析和报告数据而设计。这可使用户将更多的时间花在关键的任务上——从数据中提取信息,进而作出决策。从完整的工程分析功能到大型数据集处理,DIAdem总是将测量数据置于首要位置。 DIAdem 2012新增了若干个新功能,可使DIAdem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轻松处理数据。

          借助新功能,分析更多数据
          从基础数学到信号处理等新增工程功能也可用于分析数据。内置的DIAdem分析功能可让用户即时预览配置对话框的结果,并以互动的方式更改计算参数,直至找到最适合数据的配置结果。

    表2. DIAdem提供了一系列强大的鼠标驱动型数学程序,以便用户分析数据。


          开发脚本实现更快的报表生成
          借助用于生成报表的全新面向对象VBScript API,更快速轻松编程。它包含语法高亮显示和代码完成。用户还可选择使用交互式拖放编辑器来创建报告,并修改自定义报告来满足自动化需求。所有DIAdem报告均保存为模板,用户可采用任何一种方式,只需设计一次报告便可将其重用于任何数据集。

          在DIAdem内部检查DataPlugin更新
          采用DataPlugin专有技术,DIAdem可读取保存为任何文件扩展名或自定义文件格式的数据。 用户可从 ni.com/dataplugins 下载400多种DataPlugin,也可自行编写或让DIAdem团队帮助编写特定文件的DataPlugin。 进入DIAdem后,使用DataPlugin更新管理器确保所有的DataPlugin都是最新的,DataPlugin更新管理器会访问 ni.com/dataplugins ,查看是否有任何更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