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航天科工集团飞航技术研究院推广QAC/QAC++ 编程标准检查工具
          2007 年初,航天科工集团飞航技术研究院准备在全院各个研发单位实施编程标准,具体的标准制定和工具选型由北京京航计算通讯研究所牵头开展。2007 年9 月,北京京航计算通讯研究所对多家供应商及其工具进行调研并实际试用评估,认为QAC/QAC++:

    ● 能够满足航天科工集团飞航技术研究院对C/C++ 编程规则进行自动检查的要求

    ● 可以针对航天科工集团飞航技术研究院提出的附加规则进行开发和定制

    ● 成熟的许可证管理机制可以在航天科工集团飞航技术研究院内网部署

    ● 具有许可证资源冲突和超时管理的机制

    ● 分析速度非常快

    ● 可以生成多种格式的报告,报告模板可以定制进行综合比较,QAC/QAC++ 功能强大,且性价比最高,最终选择了旋极公司代理的英国PR 公司的QAC 和QAC++,作为在全院范围内强制执行编程标准检查的指定工具。

          旋极公司在软件工程化和软件测试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有着10 多年的经验,是很多国防和军工研发单位软件工程化和测试方案的供应商和服务商,旋极公司不仅仅为客户提供软件测试的工具,更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长期积累的经验为用户提供工具实施和项目开发的咨询服务。

          北京京航计算通讯研究所工程师和旋极公司工程师一起对GJB5369-2005《航天型号C 语言安全子集》以及《EffectiveC++》等标准进行分析,最后对航天三院的C/C++ 标准进行调整和优化,并由旋极公司提供专门的检查模块。

          2008 年4 月,由北京京航计算通讯研究所和旋极公司共同对涉及三院的所有软件研发单位进行了编程标准和工具使用的培训。工具许可证安装在院信息中心机房服务器上,院各单位通过内网获取浮动许可证本地使用。

          项目启动以来,QAC/QAC++ 在各软件研发单位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已经成为型号软件开发中的必不可缺的常用工具,保证了型号软件的标准符合性和软件的质量。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