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舟飞船的关键性软件测试
           中国的载人航天工程于1992 年1 月被正式批准,并命名为“载人航天工程”。载人飞船工程由航天员、飞船应用、载人飞船、运载火箭、发射场、着陆场和航天测控与通信等七大系统构成。飞船从论证到发射,共要进行四次无人实验,两次载人飞行,发射载人飞船,要具备三个条件:一、性能可靠的大推力火箭;二、完备的维持生命系统;三、万无一失的卫星回收技术。

           在这些复杂的电子系统中,系统的可靠性是关键。而构成这些系统的系统软件又是该系统关键之关键,在这之前,欧洲阿丽亚那5 的失败就是软件导致的沉痛教训。我国的载人航天工程从项目成立开始就按照软件工程化思路来进行管理和设计,严格对软件进行质量过程控制。为此,航天集团专门成立了软件专家小组,设立了七个航天软件评测机构,对不同的关键性软件进行测试和评估。

           旋极公司积极引进国外的软件测试先进思想和工具,并结合航天集团各评测机构的特点,为这些评测机构提供软件测试咨询、测试方案、测试工具等服务,为各评测机构的测试提供了需求分析、需求测试、测试用例自动化设计、单元测试、集成测试和系统测试等测试平台和环境,并进行技术专业培训和技术合作等服务。特别是在嵌入式汇编语言环境测试中,为航天测评机构提供了实时性很强的专业汇编测试工具,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