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羿科技RFID医院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创羿科技RFID医院信息系统解决方案

          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是一种非接触式的自动识别技术,它通过射频信号自动识别目标对象并获取相关数据,识别工作无须人工干预,可工作于各种移动式工作环境及一些恶劣环境,具有防水、耐高温、使用寿命长、读取距离大、标签数据可加密、存储容量大、存储信息可修改等优点。
      RFID医院信息应用系统将RFID技术、无线网络技术、PDA手机与医院现有流程完美结合,能很好地减轻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提高医护人员工作效率、有效防范因操作失误引发的医疗事故、提高医疗设备的利用率、节省医疗成本以及增加安全性等。在现有医院信息系统日趋成熟的形势下,RFID嵌入PDA手机这种应用方式,具有极大的优势,符合医疗信息化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
      

    创羿科技的该系统功能模块


    创羿科技的该系统功能特点


      病人身份识别: 入院时给病人戴上RFID腕带标签,在病人无意识(如麻醉)状态下可有效保障病人安全;诊疗过程中还可以查询相关诊疗信息
      病人药品发放及使用: 根据病人的RFID标签与药品标签匹配发放及使用药品,用PDA记录药品发放和使用信息,保证发药正确和用药安全。
      医生护士移动查房:医生护士使用带RFID阅读器的PDA进行移动查房,实时查看病人的病历和治疗情况,输入医嘱和查房情况(录入生命体征:体温,脉搏,血压等)
      资产定位管理:根通过RFID阅读器实时定位资产位置,了解资产的当前使用状态,寻找可用资产的位置,对资产进行定期检修和保养(如病床、轮椅、电脑、手持X光机、氧气瓶、呼吸机、灌输泵、心脏起搏器等)。
      母婴标识管理:医生在新生婴儿和母亲的手腕上戴上匹配的防拆RFID标签,防止新生儿被弄错或调换,医生通过PDA记录新生婴儿信息。
      特殊药品的定位管理:通过RFID阅读器对特殊危险的药品进行定位管理例如: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
      

    系统构架
      医护人员登陆进PDA,用PDA阅读病人的腕带标签,以确认病人身份。用PDA扫描药品,资产等RFID标签,PDA根据病人ID建立一个事务,记录时间及各主要信息,然后向后台数据库发送认证请求,如果有不匹配的信息则发出告警信息,医护人员就可以根据信息进行相应的检查和处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