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线网络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应用———无线网络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应用

    1、无线网络产品的概述
        无线网络产品采用无线电波传输信息。无线播将能量从发送方传送给远方的接收者,要发送的数据信号经过调制叠加到无线载波信号中,调制后的电波占据一定频率带宽。在典型的无线lan网的配置中,发送/接收设备被称为登陆点,用标准网线连接到局域网中。简单的说,登陆点用来接受、暂存、发送数据。一个登陆点可以管理一组的用户并在一定的范围内起作用。

    普通计算机用户与登陆点通讯的设备是无限lan网适配器,
    笔记本产品介入无线lan网的产品是pcmcia标准卡(win95、wince等应用环境)。
    其他掌上产品可以采用集成内置式无线产品。

          

    2、无线网络的拓扑结构
        根据不同的应用环境,目前的无线局域网络的拓扑结构主要有网桥连接型、访问接点型、点对点型等几种方式。
    1)、点对点型:最基本的无线网络。两台装有无线网卡的电脑就可以组成一个独立的网络,称为点对点连接。这样的网络不需要管理和配置。系统中任意两个站点都能够直接进行信息交换。类似于对等网络的工作原理。
    2)、网桥连接型:在现有的局域网上安装一个无线网桥,就能有效的扩展网络的通讯能力。无线网桥起到了网络的路由选择、协议转换的作用。
    3)、访问节点型:采用移动蜂窝通讯方式,各移动的站点之间的通讯首先通过就近的无线登录点(AP),然后通过有线网络传入到“移动交换中心”。再由移动交换中心传送到所有的无线站点上。这时无线网络覆盖到的任何地方都可以接收到信号,并可以实现漫游通讯。
        在一定功率(以分贝衡量)的通讯天线下,网络登陆点的通讯范围有一定限制。从半径100米到数千米。在较大的应用场地,会安装多个登陆点。安装的位置通过在现场的实际监测得到。当无线节点在网络覆盖范围内移动时,保持与网络时时无缝通讯的能力称为“漫游”。

        为解决网络的拓扑问题,可以选择无线网络的中继扩展设备。中继扩展器的功能就向登陆点一样。但是不受局域网连线的限制。中继扩展器就向它的名字所暗示的一样,将无线信号从网络的一个无线节点转播给其他的中继扩展器或登陆点。中继扩展器可以串接在一起,把局域网线不能达到的地方连成一体。这有些像人们在救火时手递手的传递水桶一样。

        根据自动化仓库管理系统,各个移动的节点之间无须通讯,在仓库内部以“访问节点型”为无线RF网络拓扑结构。RF移动终端的操作区域遍及整个仓库的各个角落,并且能够和服务器主机保持实时的通讯。因此,在系统的网络构架中,必须保证安装的AP点能够对整个库房区域的覆盖。网络的拓扑机构如图:

    系统的配置如图: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