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羿科技银行资产跟踪管理系统———创羿科技银行资产跟踪管理系统

    方案介绍


       RFID射频识别是一种非接触式的自动识别技术,它通过射频信号自动识别目标对象并获取相关数据,识别工作无须人工干预,可工作于各种恶劣环境。RFID技术可识别高速运动物体并可同时识别多个标签,操作快捷方便,并在各个领域体现了其最大优势。当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也是不可或缺的,“创羿科技银行资产跟踪管理系统”是专门针对银行这一特殊行业研发,该系统不仅能够对银行的现金柜及内部其他资产有效管理,而且能够对运钞车进行准确定位及监控。


    系统原理


    一, 现金柜管理

    创羿科技银行现金柜跟踪管理系统采用RFID技术,追踪并跟踪整个银行的现金柜在部门之间的传送。现金柜中往往装有大量现金,因此在传送时,需要一名警卫陪同。采用了RFID技术之后,当现金柜抵达银行时,保安会被提醒此信息,并采取相关的安全措施。此外现金柜确切的运送路线也可查询,极大地提高了安全性。

    在现金柜上粘附了CY-TZB-209高功率有源电子标签,此标签专用于粘附金属。该标签采用了专有的空中接口协议用来与连接到一对安装在银行入口处的单向天线的CY-RZGG-200读写器通信,以检测每个现金柜的离开和抵达。全方位天线也被安装在银行内,来追踪内部现金柜的踪迹。 每个标签定期发出含有独特ID号码的信号,这个活动由创羿科技公司量身定制的应用软件来执行。现金柜位置不断更新并存储在该应用程序的数据库中,该软件包括分析工具,还可以用来确定行动路径。极大的提高了现金柜在运输当中的安全性。

    二, 押钞车管理

    近几年来我国金融业务迅速发展,在银行运钞车的钱箱交接,钱箱入库的过程中就出现过一些冒领和挪用的情况,给银行造成了经济损失,并产生了负面的社会影响。为了确保库包钱箱押运全过程的绝对安全,保安押运公司在不断完善防范监控手段的同时,如何加强对内部及银行人员、库包、钱箱、库包房、车辆、枪支、弹药等的监督管理,规范保安押运业务操作规程是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因此,创羿科技银行资产跟踪管理系统基于GPRS与GPS技术,充分利用成熟的GPRS网络资源,能够准确监控车辆所在的具体位置。每部车辆上均安装创羿科技有源电子标签,标签会不断的发射微波信号,当在附近的读写器接收到标签信号后,远距离读写器通过gps/gprs与控制中心进行信息对比,从而自动识别标签信息,手持远距离读写器可由考查工作人员随身携带,用来随时随地监控车辆及人员的相关信息。

    三,内部资产管理

    另外,利用RFID的上述原理和特点,该系统还可对银行内部重要资产进行管理,防止丢失。对机柜及其内部设备等固定资产加装RFID电子标签,机房出入口及机柜内部安装RFID识别设备,再结合资产管理监控平台,实现资产全面可视和信息实时更新,能够实时监控资产的使用和流动情况,具体体现为设备所在位置实时查询,设备移动跟踪记录、报警;设备的管理统计报表等管理目标,建立一套先进的、规范的、优化的管理机制。
    产品性能

    创羿科技CY-TZB-209高功率电子标签结合世界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大规模生产的工艺艺术,是一款性价比高的电子标签产品,该产品具备高功率性能,识别距离可达500-600米,融合了射频领域和数字技术中的多种领先科技,采用独特的软件无线电技术、微功耗技术、防碰撞技术、应答协议、局域激活的空间访问技术等专利组合。其稳定的性能和广泛的应用得到了大多数用户的赞赏。

     

    创羿科技CY-RZGG-200读写器是创羿科技RDID同类产品中最基本也是最核心的产品之一。该产品读卡稳定、开发方便、通讯优化、计算编程简单、系统安装灵活,有完善的开发板和技术支持,性价比高,使用寿命可达30年,有效识别距离可达1500米。该具备的优越抗干扰和防雷设计完全适应工业环境要求,可以很轻松的对多种电子标签进行“读写”操作,完全满足客户对RFID产品的一般需求。

     


    CY-RZGG-200读写器


    北京创羿科技公司是国内领先的RFID产品和系统供应商,凭借工业级的RFID产品和系统、超强的专业水平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得到了包括众多大中型企业广泛认可。创羿科技也以自身的优势产品和服务回馈客户,并持续与客户一起使得RFID技术与更多的传统业务流程相结合,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作为最专业的RFID产品和系统厂商,创羿科技深知只有不断得益于客户的指导和建议,才能不断创新完善自身的产品和系统,才能让RFID技术与传统产业完美结合,才能和客户共同发展。创羿科技真诚为您服务!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