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羿科技敬老院人员管理系统———创羿科技敬老院人员管理系统

          敬老院人员管理系统主要针对老年人研发,通过这套系统管理者可以了解病人什么时候按下吊饰的警报按钮,及员工花了多长时间以此响应。我公司现在扩展采用该系统,希望将来在冰箱和锅炉里放置温度感应功能,及定位器,判断病人按下按钮时所处的位置。

       病人拉下床头开关的一条线激活对讲机,与中央站的护士通话。然而,这套系统并不能满足病人或员工的需求。员工只能在护士室听到呼叫,如果他们刚好不在护士室内,那么相关人员很难响应呼叫。而且,双向呼叫的方式让很多居民感到困惑,他们可能很难理解护士在对讲机里的讲话,或他们应该如何响应。工作人员有时对通话理解也出现问题。
     

    系统原理

       每个拉线或吊饰设备含一个有源RFID标签,发送唯一ID码的信号,ID 码与居民的姓名、病史、房间号和其它存储医院后端系统的信息相对应。与电源相连的拉线设备可以安装在墙上或床上。吊饰,内含一个电池,系在病人脖子的短绳下,病人可按下吊饰上的一个按钮寻求帮助。


         RFID 拉线设备

     拉线和吊饰设备以一定的间隔发送其唯一 ID 码,确认设备是否正常工作。一台中继器(看护院安装17个)接收ID码,再发送到第二台中继器,后者再转发数据到中央地区的一台接收器。如果设备状态发生改变,换句话说,如果病人拉线 - 设备发送一个不同的信号,指示病人需要帮助。接收器与后端系统有线连接,系统软件接收数据,利用 ID 码查到病人的姓名和房间号,接着发送一个文本警报到对应员工传呼机或手机上。 

     当员工在呼机或手机上收到文本警报时,他查看病人姓名和房间,接着来到该房间帮助病人。在那里,她重设病人拉线设备或在吊饰背面的重设按钮,指示该呼叫已被处理。如果员工在呼叫后 5 分钟内没有响应,系统发送第二次文本信息,这次信息还会发给护士长,三次信息则发送到经理。


     两种情况下,该系统不仅能确保每次呼叫都得到回应,还记录多长时间内回应。一旦吊饰和拉线设备重设,系统记录回应时间,及回应人员。管理人员可以利用这些记录判断员工反应呼叫的情况,如果员工被投诉,可利用记录追踪到特定问题。 这样,如果一位居民寻求帮助,但不在自己的房间内,系统可以识别他在哪一层,哪一侧。这样要求辅助院在每一层东西南北侧各安装一个定位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