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金博通燃气/毒气报警GPRS与Internet监控系统方案———深圳金博通燃气/毒气报警GPRS与Internet监控系统方案

    一、概述

    《燃气/毒气报警GPRS与Internet监控系统》是基于GPRS无线通信技术上全新理念的燃气安全防范信息系统,它的推出填补了国内燃气/毒气安全防范领域的一项空白。该系统适用于城市燃气运营商和安全监管部门对燃气设施化工厂进行有效的多级的全方位的安全监控。也适用于油田燃气/毒气泄漏的远程监控,通过本系统,可以实现对燃气/毒气管道和使用存贮燃气/毒气等场所的气体泄漏情况以及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有效的远程监测和控制。当检测现场存在气体泄漏或现场检测设备出现故障时,现场监控设备将产生相应的声光报警或故障信息,并且通过GPRS无线模式发送到控制中心的监控信息平台,从而确保整个地区的燃气/毒气的安全。
    本方案包括GPRS监控系统与Internet监控系统两大类。这两大类既可以各自独立组网,也可以混合组网(共同采用同一个主控中心)。用户可根据现场需要而定。下面就两类方案分别作说明。

    二、GPRS监控系统

    (一)主站:
        一般来说主站为主控中心,主控中心采用一台能上网(如ADSL接入)的电脑,主站电脑接入一台KB2000-A网络转换器,KB2000-A一端为RS232接口,接到电脑的串口上,另一端为RJ45口,通过网线及路由器连入到互联网中。主站并不一定在主控中心,监测的用户只要电脑能有互联网的接入,同时经过授权,采用一台KB2000-A,即可以在任何有互联网接入的地方均可以对远程现场进行监测与控制。
    (二)从站:
        从站为现场各站点,本方案采用KB3000 GPRS DTU主要适用于现场在户外,无任何有线或其它通讯链路的情况。从站有各种类型及监控设备:小区气站控制器、气库安全监控控制器、调压站控制器、管道安全监控系统等等。从站各设备分别接上一台KB3000 GPRS DTU,各从站设备将监测到的信号数据通过KB3000,再经由GPRS网、互联网,最后传输到主控中心的电脑。信号传输整体延时2秒左右。
    (三)固定IP服务器:
        一般来说,应用GPRS必须采用固定IP服务器,虽然GPRS支持动态域名(免费),但那种方式极不稳定。用户如果自己有固定IP服务器最好,如果没有,建议租用一台。目前电信或各ISP也有租的,我公司在前期可以免费提供固定IP测试与试用,后期如果用户点多量大,一般如果在超过30个点以上,需根据实际的数量支付服务器的使用费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