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东远酒类行业电子标签应用解决方案———广州东远酒类行业电子标签应用解决方案

     伴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变化,酒类行业在未来几年还将面临着营销同质化趋势日益明显、品牌和终端竞争愈发激烈、国外品牌不断涌入、冒牌酒猛涌的挑战。靠品牌获取竞争优势、靠资本运作实现多元化发展、靠技术创新和高端的防伪技术来提升竞争力等仍是未来我国酒业发展的趋势。

    酒制造商在不断寻找新途径推广他们的产品,在五彩缤纷的包装营销中,RFID 将逐渐成为新宠,在实现追踪功能的同时,还有助于提高消费供应链的产品安全,并且对于长期纠缠酒业的产品伪造问题, RFID 对之也大有裨益。

    东远公司具有十年的 RFID 技术应用开发及库存管理自动化应用开发经验,是中国笫一家专注于 EPC(Electronic Product Code) 商品无线射频标签,这种超高频电子标签是 RFID 中的一种高端产品,自动识别设备和数据采集器的研发和应用推广的专业信息技术公司,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项应用专利。公司总部设立于中国香港,在中国深圳、广州及美国纽约设有分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担负起中国的 EPC 新型无线射频标签产业化的重任,率先迈进全面取代条型码的商业革命时代。

    东远公司目前的酒业应用系统主要包括:M400 阅读器、CB400 天线、ET21电子标签、系统中间件及系统应用软件

酒业系统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一、供应过程的追踪。 随着零售商所要求范围的扩大,更多的酒公司都需要至少在货盘和货箱上使用 EPC 标签。本系统可以实时、准确、完整地记录及追踪产品运行情况,可以全面高效地加强从产品的生产、运输、到销售等环节的管理、并提供各种完善易用的查询、统计、数据分析等功能。

二、酒的仓储管理。 在每瓶出产的酒的瓶颈上运用 EPC 的电子标签,记录摆放位置、产品类別、日期等数据;而透过在酒瓶上的标签,则可根据每个产品特有的编码,随時掌握货品状态、包括温度是否适合、酒的质量情况等,以便仓储管理,也能立即了解需要补货的项目,方便于缺货管理。而且在退换货的情况时只要倒入系统里,便可以对数据进行修改。

葡萄酒制造商还可以使用传感技术的 EPC 标签监控能够影响酒品质量的酒桶所在环境温度的变化。

三、有效的防伪功能。 在酒的买卖过程中,由于不能当场打开包装检查它的真伪,这就为伪造者提供了机会。但可以通过 EPC 系统查询在酒瓶上的电子标签里的资料,便可清楚了解到该酒的厂地、年份、出厂日期、成份等资料。而且 EPC 的技术难度高,难以复制!

在酒液被灌装完并封口加盖后,在盖与容器接缝处进行打印的技术,把电子标签的上半部分印在盖上,下半部分印在容器上。当消费者打开瓶盖时瓶盖上的印字即被破坏,而容器上的印字完整无损,留在容器上的印字由于不能擦去而形成永久性标志,防止废弃的酒瓶再被非法商家利用来灌装冒充。

四、有效的保安功能。 每张电子标签皆有一无法修改、独立的编号,且经过专门的加密。随时可以根据需要修改密码。可以管理传感器和闯入侦查设备,例如新建、删除、修改传感器属性和移动传感器。 EPC 的系统本身已经是一个很好的保安系统。

五、适应环境能力。 电子标签能适应各种环境,无论在光或暗、潮湿或干燥的情况下都能正确地读取数据。无论是在储存或者供应的过程中遇到的不利因素,电子标签也不会出现磨损现象。

六、节省成本。 EPC 系统有利于节省了人力资源、提供了各个环节的方便,这无疑在酒的管理上节省了一笔可观的管理成本。在得到了 EPC 系统的防伪技术后,使的自己的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信心和社会上的地位更加坚定,这也就是得到了一种无形的资产了。

七、远距离测定 。 EPC 技术可在远距离内正确地测定位置,是一种非接触式技术,避免了旧技术的只能在短距离中探测位置的不便。

八、升级功能。 技术的演变就是不断地提高,在运用了现成的 EPC 技术后,但 EPC 技术还在不断地提升及完善。在现在的 EPC 技术当中,具备了升级的功能,能随着在 EPC 技术的提高而提升。

    除以上指出,酒业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而更好地运用 EPC 技术,东远公司一直围绕着"您想到的,我们为您做到"的宗旨,发挥 EPC 技术无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