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集群通信系统如何实现对接互联和升级改造 (2)———行业集群通信系统如何实现对接互联和升级改造 (2)

几种典型行业应用模式

行业应用模式一:不同制式集群对接



图1

GTS可提供多种集群接口,主要包括:350M集群接口、800M集群接口、VHF常规通信接口、UHF常规通信接口和TETRA接口等。根据接入集群的性质,用户可对GTS进行接入定制处理,调度系统可对不同制式的集群系统进行调度。

行业应用模式二:集群和公共电话系统对接(PSTN电话,GSM/CDMA等移动电话)

如果发生紧急事件,则捷思锐提供的这套解决方案,可以实现移动电话(GSM/CDMA)、固定电话(PSTN)直接呼叫集群系统,与集群用户建立对讲。工作人员或领导即便是不在事件现场,一样可以在远程对现场所发生的事件进行指挥和处理。

说明:

1.公共电话系统用户(PSTN电话,GSM/CDMA等移动电话)可以拨叫GTS网关号码加入集群对讲;

公共电话系统用户和TETRA融合在一个网络中,彼此可以听到讲话内容;

这种应用场景下,用户即使不在调度现场,也可以用公共电话终端(例如手机)发起对讲,对现场人员进行指挥调度。

3.行业应用模式三: 集群和IP电话对接

用户通过IP电话拨打GTS网关号码加入集群对讲中,该应用模式可实现有线调度和集群调度的融合。在没有集群信号的办公场所,可以用IP电话对集群系统发起对讲,很大程度的扩大调度范围,实现有线系统和集群系统的无缝融合,也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无线信号覆盖不足的缺陷。



图2

说明: 

根据接入集群的性质,我们可以对GTS进行接入定制处理;

调度系统可以对不同制式的集群系统进行调度;

4.行业应用模式四:异地集群调度

捷思锐的MDS多媒体调度系统是基于IP架构的,GTS网关也是基于IP架构的,这一技术架构赋予了MDS多媒体调度系统对异地无线集群进行调度的能力。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其应用特点。目前,首都机场安装了由捷思锐提供的集群对讲系统方案,首都机场的北京作业人员只要按下对讲机上的PTT按键(Push to Talk,一按即讲),即可直接呼叫咸阳机场的作业人员。由于对讲机具备移动性和方便性,所以北京作业人员也无需记住咸阳作业人员的姓名或手机号电话等,即可完成作业流程。

机场会有无线电的死角,或是不方便使用无线电技术,则可以通过有线对讲终端来进行通话,对讲机可与IP phone互联。



图3

说明:

突破集群地域的限制,调度中心可实现对异地集群系统的调度

调度中心呼叫异地集群网关号码,可以和异地集群用户建立对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