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WOLF水上乐园应用RFID智能表带———GREAT WOLF水上乐园应用RFID智能表带

美国室内水上乐园度假酒店主要位于威斯康星州的旅游度假胜地威斯康星溪谷,著名酒店运营商Great Wolf公司近期在一家酒店部署RFID识读系统,允许室内水上乐园游客使用智能RFID表带充当门票和购买物品,外表看起来非常普通的表带可谓是"身兼数职"——房门钥匙、门票、游戏币和钱包。

地区:美国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地区
工作频率:13.56MHZ
用户:美国Great Wolf酒店
标签标准:ISO 15693
实施公司:Precision Dynamics公司、Hafele Locks公司和Springer Miller公司
案例来源:RFID射频快报

Great Wolf酒店,位于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地区,该公司在波利尼西亚的泊科勒山一共经营着6所室内水上乐园,目前已经全部使用RFID系统,这种RFID表带内置13.56 MHz标签,有多种用途,可以信用支付、购买物品、充当游戏币以及用于门禁管理等等。在入口处、在零售店以及其它方面,游客们只需简单晃动一下智能表带就OK,省去许多麻烦。这种智能表带具有不可转让性,是顾客身份的标志。

Great Wolf酒店

Great Wolf室内水上乐园

RFID系统给我们带来的最大的好处是它给游客们带来了便利,智能表带使用安全方便,游客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收益。泊科勒酒店负责人Dale McFarland先生对RFID系统的作用信心十足,他说:"我们的游客不需要在游玩的时候,心里还惦记着钱包和酒店住房钥匙等物品。有了RFID表带,就相当于ID门匙和电子钱包了。"

Dale McFarland, Pocono Mountains

泊科勒酒店成立于去年的十月份,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向游客发放了大约200,000条智能表带,在当时,游客们只能使用表带入住客房和用作水上乐园门票;在今年1月份,泊科勒酒店安装了RFID支付系统后,游客们就可以在酒店内的所有商店用智能表带购买商品了,还可以享受SPA带来的舒适服务。RFID支付系统包括智能RFID表带、智能储蓄亭和智能读取器组成,RFID支付系统终端使用patron ID编码标签,当游客进行消费时,根据表带ID号码,费用将计入到该游客的总费用中去,或者从预付款项中扣除。游客可以在酒店前台或者是自助智能储蓄亭中给智能表带增值。

游客佩戴RFID表带在水上乐园游玩

入住酒店的游客在开启房门时,只需要与安装在门锁出的读卡器保持合适的距离(大约几厘米),然后挥动一下表带就可以。在购买纪念品和食品或者是玩游戏的时候,也是用同样的方法,游客站在距离智能支付终端几厘米处,读卡器就可以进行识读和划账。

Precision Dynamics公司(PDC)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费尔南多,是著名的非现金交易和自动识别系统供应商,提供自动识别表带和支付系统。这次是PDC与Great Wolf、生产酒店(旅店)用RFID自动控制门锁的Hafele Locks以及制造酒店用POS终端机的Springer Miller三家公司合作,共同开展RFID智能表带项目。



PDC公司的智能表带支付系统

智能表带使用的是德州仪器公司生产的ISO 15693RFID标签,标签内存储了表带使用者的相关信息,每一枚标签都有一个惟一的ID号码,连接到酒店的计费数据库。考虑到住店客人希望既安全又方便的开启房门和屋内橱柜,Hafele Locks公司研究了一种特别加密的方法,对标签芯片的一部分进行了特别处理,综合了时间标记要素,使进入客房的安全性和便捷性都得到了保证。标签芯片的另一部分由PDC公司设计处理,使用了特殊的加密和编码方式,将表带用作支付工具时,只能由FEIG读卡器相连接到POS终端系统进行工作。

相同的RFID智能表带系统将于今年四月份,在Great Wolf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尼亚拉加大瀑布景点新成立的酒店中使用。McFarland还说,Great Wolf 还将在俄亥俄、德克萨斯和华盛顿地区的酒店中应用RFID系统。Great Wolf公司方面没有介绍RFID系统的价格,但强调这套系统要比普通的门卡系统以及没有使用RFID技术的自动化门禁系统要贵得多。目前,Great Wolf其他的酒店使用的还是普通的门卡和不含RFID技术的门禁系统。Great Wolf认为还没有足够成熟的条件,在没有充分的ROI分析之前,需要谨慎;但是公司方面相信,智能表带使用安全方便,随着消费者满意度的提高,会招徕越来越多的客人的光顾。
 
McFarland认为现在的RFIDPOS终端机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说应该与电脑何电子快照打印机相连接,这样,酒店的客人就可以使用RFID表带上网看电子邮件或者是打印照片了。